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广西联华超市订购50吨柬埔寨进口米

2013-09-02 16:55 来源:新华网

8月28日下午,一列整齐的车队从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徐徐开出。车上装载的50吨进口大米,是广西联华超市向广西国宏集团采购的第一批柬埔寨生态有机大米。

柬埔寨土地肥沃、气候适宜、雨水丰沛,是世界上少有的低污染国家。柬埔寨大米种植以传统农耕为主,品质优良,2012年9月在世界水稻大会上获得“世界最好大米”奖。近年来,柬埔寨政府大力实施“白金计划”,进一步提升大米产量和品质。柬埔寨洪森首相希望在本国投建大米加工厂的广西国宏集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实现将柬埔寨大米打入中国市场的心愿。

根据今年6月洪森首相与到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达成的合作共识,自治区商务厅与广西国宏共同策划开展了柬埔寨大米“广西直销”特色推广活动。得知这一信息后,联华高层迅速决策,向国宏落下第一笔50吨大订单。

广西联华超市是广西知名的本土连锁超市企业,总部设在柳州,拥有直营门店93家,加盟门店123家。随着销售业绩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不断拓展,联华超市有意引进东盟优质特色商品,加快向国际化、高端化转型,大批量采购柬埔寨优质大米正是出于这一初衷。8月28日,联华超市和国宏集团联合举办采购发车仪式,柬埔寨商务联络处(南宁)商务参赞邦占楠和自治区商务厅领导出席并剪彩。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柬埔寨 大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