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福建投资东盟总额超3.6亿美元

2013-09-09 16:58 来源:厦门日报

中国已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在过去的2012年,中国和东盟贸易总额突破4000亿美元,有望在2020年突破万亿元。昨日,东盟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一次推进我省与东盟经贸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的有利时机。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印尼、越南等国代表在现场分别作了投资推介。

今年恰逢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同时又是东盟的中小企业年。中国与东盟的关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双方寻求着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的机遇。

福建与东盟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信息化快速推进的关键阶段,在这一发展进程中,高度重视和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是普遍共识。

中小企业是东盟各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经济的突出优势和特征。推动中小企业合作是发展中国与东盟关系的重点领域,也是福建与东盟的共同利益所在。

据悉,福建与东盟资源和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关系稳固,东盟已经成为福建第三大贸易伙伴和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地区。截至今年6月,福建省在东盟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共153家,累计投资3.6亿美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