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嫌iPhone 5C太贵 苹果在华销量添变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2 08:58:26

据Foxnews报道,9月11日周三,中国网友纷纷表示“便宜的”iPhone 5C还是太贵了。这使得苹果公司在世界最大的中国市场增加销售又成了一大问题。

美国苹果公司本来想借助iPhone 5C在低价手机市场同对手展开竞争,尤其是它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占5%的中国。

但是,根据苹果公司官方网店报价,iPhone 5C在中国的零售价为16G版4488元,而这只是比先前的iPhone 5便宜一点点而已。

这一价格也远远高于该手机在美国即将发售的无锁版549美元的售价。

而高端版的iPhone 5S 将以5288元的价格开始发售,而在美国购买同款的无锁版只需要649美元。

“我觉得便宜版的5C应该是一两千元……我不能为了买它而去卖肾。”中国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说。新浪微博是中国最大的微博,这位网友说到的是此前一位十几岁的年轻人为了买苹果手机卖肾的事件。

“这就是苹果所谓的廉价版?5C在中国一开始就卖4488元,哈哈,他们把中国人当农民吧。”另一位网友发微博称。

在美国,如果签订一份网络合同,那么就可以以99美元的价格买到一部iPhone 5C。

但是与北美和欧洲的情况不同,中国的网络在手机销售方面一般不提供这种合同用户超低折扣的服务,而是要求用户先预存一大笔首付款,然后再按照合约将费用返还。

新版iPhone于本周二(9月10日)在苹果的硅谷总部面向全球发布。

本周三,苹果也在中国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苹果已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中国最大运营商或将很快首度供应iPhone。

但是,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并没有任何重要的公告,只是播放了一段库比蒂诺发布会的中文视频。

巴克莱证券研究称中国移动拥有超过7亿用户,而当下iPhone只能与小型无线运营商签订长期合同才能在中国出售。

许多国产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售价仅约为人民币600元,然而中国仍然是苹果公司最大的市场,因为其各种产品在此都很流行。

但是,在最近一个季度,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总额却比去年下降了14%,降至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2亿元)。

虽然现在iPhone流行趋势好转,但是分析人士指出,苹果为了认真打入中国中产阶级市场,还是应该在目前的基础上较大幅度的降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