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在美国的销售团队基本已“消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2 08:28:35

据外媒报道,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手机制造商新一轮裁员浪潮中,黑莓公司辞退了其美国销售团队中的几十人。

外媒援引一名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报道称,黑莓公司刚刚裁掉了一半以上的销售人员,其认为黑莓在美国的消费者销售团队基本上已经“消失”,而企业销售团队也已“散架”。

同时,《华尔街日报》亦援引了解相关事宜的人士报道称,作为正进行的公司重组的一部分,几十名员工遭到解雇。

黑莓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向《华尔街日报》证实,“今天裁掉了一小部分人员”,但并没透露详细情况。

黑莓公司上个财年计划裁员5000人,其中最近的裁员包括黑莓在美国区的销售副总裁理查德·皮亚森廷(Richard Piasentin)。《华尔街日报》七月份曾经报道称,美国区首席销售在六月被解雇。在七月,黑莓在滑铁卢和安大略的产品测试部门裁员250人。

曾经在手机市场叱咤风云的黑莓公司在过去的几年渐渐丢掉用户和市场。据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调查,黑莓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12年同期的4.9%下降到2.9%。

八月,深陷困境的黑莓公司宣布出售自己,并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探讨“战略选择”,希望能“提升价值、提高产量以重振公司”,黑莓公开向任何合作企业和合作伙伴出售经营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