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奥巴马:不会就债务上限问题与国会谈判

2013-09-17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一警告共和党人:不会就债务上限问题与国会进行谈判。

美国政府在今年五月份已经突破了16.7万亿的债务上限,之后一直通过各种手段勉强维持,举步维艰。目前,距离提高债务上限的截止日期已经越来越近,国会中两党就这一议题的争执也逐渐白热化。

奥巴马是在周一参加纪念雷曼兄弟破产五周年的活动上发表上述讲话的。在讲话中,奥巴马反复重申,在金融危机爆发五周年之际,利用债务上限问题做文章,很有可能会引发一场新的金融危机。在这种形势下,国会部分议员要求提高债务上限的行为是“极为不负责任的”。他同时也呼吁少数共和党议员停止互相威胁,放下政治姿态,保持政府公开,按时支付债务,并尽快通过新的预算。

奥巴马所指的“威胁”,主要是指部分共和党议员拿奥巴马最引以为豪的医疗改革开刀,要求以通过减少医疗改革方面的开支作条件,换取他们对缩减政府开支的支持。这种建议毫无疑问地遭到了奥巴马的拒绝。

“美国人民是否要信守诺言、履行责任,我想这个问题是毋庸置疑的。我也不会就美国人民的信心和信誉来讨价还价。”奥巴马表示。

针对这一指控,共和党美国众议院议长John Boehner也针锋相对道:“总统到现在为止,还不能跳脱党派主义,真是丢脸。他本应该对两党一视同仁,学学之前历届总统的样子,团结两党的力量,通力合作来解决美国政府的开支问题才是。”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