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巴基斯坦大地震追踪:经济援助迫在眉睫

2013-09-27 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巴基斯坦地震灾区的消息:在本周二坦俾路支省发生7.8级强震后,大批灾区民众正面临着无家可归、缺粮断水的危机。这对于本就经济陷入困境的巴基斯坦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目前,震区救灾、重建方面,都存在巨大的资金缺口,当地政府正急需来自外界的经济援助。

截止发稿前,救援人员仍未成功进入少数偏远震区。大量灾民由于缺少食物,不得不在地震废墟中挖掘,这种行为背后的安全隐患自然不必多言。除此之外,由于俾路支省经济落后,医疗条件极为有限,众多受伤灾民至今还未得到妥善救治,而得到救治的少部分人,由于缺乏药品,也只限于减轻痛苦。部分地区基础设施过于落后,通讯交通都极不方便,也给震后救援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许多救援人员无法乘坐汽车,只能走山间土路,用手推车、骆驼来运送伤者。

目前,震区的大部分房屋已经倒塌,一位灾民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工作,地震后第一时间,他就往家里赶去。但等他到家时,房子早已夷为平地,他的妻子儿子也已经在地震中丧生。

“我已经崩溃了,”他告诉记者,“我失去了我的家人。”

俾路支省政府发言人Jan Mohammad Bulaidi宣布,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348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受伤人数约为552人。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目前已经投入约1000名士兵用于救援,除此之外,也有少量直升机参与到了震后援助之中。当地政府表示,已经向灾区派送了医疗人员、食品以及大约1000顶帐篷,但是由于当地交通不便,余震频发,这些物资仍未全部到位。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的最大省份,同时,这里也是巴基斯坦经济最落后的地区。当地民众大多以种田为生,生活环境极为艰苦。

巴基斯坦是世界上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每年都需要向世界银行、IMF申请大量的援助。目前巴基斯坦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大约为3%,但这一增速并不足以支撑该国逐年扩大的人口数量。同时,政府赤字居高不下,外汇储备不稳定,税收更是年年创新低。可以想见,为应对此次的地震,本就吃力的政府会更为“捉襟见肘”。

面对震后危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队愿尽全力向巴方提供必要援助,我们将按照中国政府的部署,安排做好相关援助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巴基斯坦 经济援助 地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