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盟加紧推进改革以应对金融危机

2013-09-29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依据周六在欧盟28个国家内最新推行的金融衍生品交易规则,在欧盟市场运行的非欧盟国家票据交换所将有机会大赚一笔,不过欧盟市场监管委员会打算对其收费。此举表明,欧盟监管者正加紧推进改革以应对金融危机。

最新发布的规则其中一个目标是,在经历了2008年纳税人被迫为银行纾困后,现在要提高诸如信用违约互换和利率互换这样的金融衍生品的安全性。

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SMA)已经要求欧洲议会向欧盟之外的票据交换所收取费用。欧盟要求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通过票据交换所进行掉期交易,以此增加收费收入。根据早先的预期,今明两年将有7家非欧盟国家票据交换所获批进入欧盟市场,而目前又有34家类似的票据交换所提交申请。不过,ESMA主席史蒂芬•迈耶尔在一封写于9月24日的信中表示,每一家申请在欧盟开展业务的票据交换所都必须接受详细调查。他在信中同时表示,这一任务比预想的要繁重得多,并会对预算产生重大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欧盟 金融 改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