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回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30 09:51:26

日本8月份的工业产值未能延续上个月的强劲增长,下滑0.7%。尽管如此,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出口和来自本国企业的需求增长,日本制造业生产以及其他经济活动已步入平稳回暖的轨道。

调查指出,日本的制造业在9月份达到自2011月3月大地震以来的最快增速,显示了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实力。8月份的零售业与去年相比也增长了1.1%,表明消费者支出平稳增长。诚然如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将于本周决定是否要提高销售税,这也是日本最近几十年来采取的最大举措,目的是改善本国的公共财政状况。

据悉,安倍要等待日本时间周二早上8:50由日本央行发布的一份重要的商业景气调查,在确认相关经济前景后再决定是否要实施提高销售税的政策。

来自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一份制造业调查报告预测9月份的工业产值可上升5.2%,而10月份将上升2.5%。另外,得益于强劲的消费支出,日本经济按年率计算在第二季度达到3.8%的增长率,日本央行也在本月初据此更新了其经济评估,认为日本经济处在平稳回升阶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