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用卡欠款持续下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8 13:56:58

华尔街日报称,八月美国消费者的信用卡欠款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有证据表明美国人对其经济状况更为谨慎。美联储周一表示,8月经季调后消费者的循环贷款(主要反映了信用卡欠款)减少了8.834亿美元。

但是,消费者在8月增加了其他方式的借款。非循环债务,由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主导的类别,在8月增加了145.1亿美元。这种类型的借款在两年间稳步上升。 “消费者们一定会转向消费小件物品,” 美国经济学家大卫•贝尔松表示。“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至少在今年年中,消费者支出没有使经济增长很多。”

美国国家信用联盟的首席经济学家比尔•汉佩尔表示:“美国政府关门造成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总体信贷增长缓慢,特别是如果债务上限之战长期持续,会使消费者不愿购买汽车、家电和其他耐久商品。”“消费者有能力有需要更换大件商品,但是如果他们感到不安,他们也很容易将购买计划推迟几个月,” 汉佩尔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