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香港为救“地荒”要与动物“抢空间”

2013-10-10 14: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综合外媒消息报道,有“世界金融中心”之称的香港,一直以来就有人口过多、住房紧张的问题。为应对“地荒”危机,香港各界人士纷纷献计献策。近日,许多政商界人士表示,本来就人口过于稠密的香港,却花费大钱建立郊野公园,实在是颇为荒唐,解决“地荒”危机,应该从这些公园开刀,从动物手里“抢回”原本属于人类的居住空间。

据报道,目前,香港岛包括九龙、新界地区总计居住用地比例只有30%,剩下的70%都被用作建设园林、绿化以及其他市政设施,从环境的角度来看,这种设计自然非常理想。但是考虑到让700多万人都挤在这可怜的30%居住空间里,许多香港人还是非常不满。

“为什么动物可以在公园里自由自在地散步,人却要挤在鸽子笼里‘蜗居’?”香港合和实业有限公司主席胡应湘愤愤不平地说,“有许多人认为,香港的郊野公园是这个城市的骄傲,但在我看来,这却是个相当愚蠢的主意。”

除了胡应湘之外,香港新世界集团总裁郑家纯、香港恒基兆地产有限公司主席李兆基等香港知名地产大佬也纷纷表示,缩减郊野公园的规模,把土地节约出来建设住房,才是解决香港地荒危机的良策。

在众多“财大气粗”的地产大佬们的游说之下,政府自然也不能坐视不理。香港政府表示,将尽快在接下来的几十年内,建立起香港周边的卫星城区,以满足不断涌入香港的众多人口的住房需求。除了建设卫星城区,填海造地、向地下纵深发展也被列入了考虑范围之中。例如,香港政府就计划在维多利亚港的周边海域,建立跨海步行街,来容纳更多的商铺与娱乐设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香港 房地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