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罗马尼亚民众抗议加拿大公司开采金矿

2013-10-14 10: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日,数以万计的罗马尼亚民众上街游行,抗议加拿大Gabriel Resources公司在罗马尼亚的金矿开采项目,认为这将破坏当地的环境。

这是罗马尼亚后共产主义时期以来历时最长的抗议活动,估计有2000人参加了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游行示威,抗议加拿大Gabriel Resources公司在Rosia Montana的开矿项目。抗议者同时呼吁左翼政府辞职,此前该政府通过了一份法律草案,该草案旨在为Gabriel Resources公司在特兰西瓦尼亚中心的露天开采金矿项目开路。

加拿大Gabriel Resources公司在1999年获得了采矿许可证,但是一直在等待环境部的许可。该资源公司希望能够提炼300吨黄金,但这要用到上万吨的氰化物。有学者和环境保护人士表示,该公司的金矿项目将成为破坏生态的定时炸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开采金矿 罗马尼亚 加拿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