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酩轩宣布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放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6 10:34:40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公司(LVMH)周二发布公告称,今年第三季度,旗下最主要奢侈品牌LV等均出现了销售额下滑,总体营收增长有所放缓。

路威酩轩表示,第三季度公司的三个主要部门——时装及皮革制品、香水及化妆品、钟表及珠宝——销售额均有所下滑。其中,核心的时装及皮革制品部门销售额下降3.8%,至24.3亿欧元。香水及化妆品部门营收下降2.1%,至8.79亿欧元。精品零售部门销售额增长13%,至21亿欧元。葡萄酒与烈酒部门销售额增长2.6%,至10.3亿欧元。

奢侈品市场一向是经济形势的“风向标”。分析人士表示,这次包括LV在内的多个知名奢侈品牌出现了销售下滑,反映出全球总体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尽管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蓬勃发展,对奢侈品的需求日益增大,但要取代欧美市场仍需时日。

近期,路威酩轩还宣布了LV首席设计师马克•雅可布的离任消息,许多时尚界人士都认为,雅克布的离开将会给LV品牌未来的发展再添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