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港口大火 18万吨原糖付之一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1 11:03:58

来自外媒的消息,上周五,巴西最大港口桑托斯港(Santos)发生大火,火势凶猛,烧毁6个巨型仓库,近18万吨原糖存货毁于一旦,相当于巴西一个月的糖出口量。

据悉,火灾当天,在燃烧近6个小时后,熊熊火势才初步得到控制,而具体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糖生产国,年出口量约为全球的二分之一。此次遭殃的原糖均为巴西最大糖出口商Copersucar公司的存货。业内人士估计,桑托斯港大火不仅毁掉了巴西一个月的糖出口量,还将令该港口至少6个月内陷入瘫痪。

除此之外,巴西此次大火对全球糖市也带来了巨大影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降雨已经令巴西甘蔗作物收割推迟,原糖供应紧俏,这次的大火将会进一步造成原糖供不应求,推高原糖价格。

据报道,巴西大火当日,纽约期货交易所的原糖交易价格随即上涨,涨幅一度超过6%。专家表示,原糖价格由于供应紧张,短期内上涨在所难免,但是这一现象不会持续太久,原糖缺口很快就会得到填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