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摩根大通中国获批在华销售证券投资基金

2013-10-21 14: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摩根大通中国获批在华销售证券投资基金
 
摩根大通中国是在北京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当中首家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银行。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10月21日)宣布,北京证监局已正式核准摩根大通中国在中国境内销售证券投资基金。摩根大通中国是在北京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当中首家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银行。摩根大通中国将在向银行业监管机构完成法规要求的报告后开始向其机构及企业客户销售上投摩根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由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 (UK) Limited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邵子力表示:“摩根大通自1921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并不断发展。2007年,摩根大通成为首家在北京设立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在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以后,我们将为机构客户提供最完善的资产管理顾问服务。除资产管理业务以外,摩根大通在中国还经营投资银行、企业银行、资金服务、外汇和风险管理等金融业务,是外资银行所能提供最广泛的批发银行业务。”

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大中华区主管黄毅对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发表评论:“无论是本地还是国际的机构和企业客户,在进行投资时都期望建立更加稳健的投资政策,使用更广泛的投资工具,其中以固定收益产品为主。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日后将有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传统银行产品的同时,在高速增长的资产管理产品上为客户提供最广泛的投资选择。”

摩根大通环球流动资金业务是摩根资产管理的短期固定收益投资部门,一直以来与上投摩根合作,站在中国投资领域创新的最前沿。在2005年,上投摩根首推其AAA评级2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成为中国AAA评级流动性基金的开拓者。对于审慎的机构投资者而言,该基金是传统现金管理工具以外的同等投资方案之一。在过去两年间,该基金规模扩大近两倍,达到超过人民币350亿元(58亿美元)。2012年,上投摩根与一机构客户签订了被认为是境内其中一个最早的短期固定收益人民币一对一独立账户产品。

摩根大通中国环球流动资金部门是摩根大通中国新设立的基金销售部门(摩根大通中国基金销售部门),它既具有摩根资产管理与上投摩根在近十年的合作中积累的投资经验,又具备世界最大流动资金管理人的环球资源,能够为中国的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具有深刻的市场洞察力和最佳执行效果的人民币投资顾问和系统性服务。

摩根大通中国基金销售部门销售总监谢庆隆谈道:“机构投资者往往首先会关注多余的现金,现在我们能够直接向我们中国境内客户提供最具创新性的人民币投资解决方案。像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之类的产品虽已经上市多年,但能够迎合机构客户需求的其他产品还相当有限。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与基金公司合作不断提供能满足我们客户需求的资产管理方案。从投资政策的制定到执行,客户均将受益于我们在本地市场的投资洞察力和知识,从而帮助他们应对快速发展的中国固定收益市场。”

摩根大通中国基金销售部门还计划为客户提供摩根大通基金交易平台的独家使用权利,该平台是成熟的网上交易平台,能够让客户轻松管理人民币投资。客户除了能够获得严格的安全保障和优化账单功能以外,而且同一集团下不同子公司之间账户也可合并查看。客户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查看其在中国的人民币投资情况,和进行安全的网上交易,从而实现在同一个平台上管理摩根大通账户和人民币投资账户。“对于客户来说,执行也同样重要,基金交易平台整合了我们在中国和全球的客户服务团队,无论客户身处何时何地,都将显著改善他们的信息访问和交易的安全性。”谢庆隆说。

“我们认为,在中国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数量不断扩大且不断成熟的背景下,他们需要更稳健的投资解决方案和服务,我们十分了解这对于固定收益市场和我们的在华客户的意义。”摩根资产管理环球流动资金业务主管John Donohue表示: “现在是我们将本地知识与全球专业经验相结合,向机构投资者提供风险和流动资金管理领域中以结果为导向的解决方案的最佳时机,且其业已成为我们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与摩根大通中国环球流动资金业务合作可视为直接与全球领先的流动性和短期固定收益投资管理人之一的摩根资产管理合作。摩根资产管理是最享有盛誉的机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是摩根大通集团及其全球关联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品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摩根大通中国 证券投资基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