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袁强:心态决定成败

2013-10-22 15: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第19期国鑫黄金模拟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 袁强

得知我在国鑫黄金第十九届贵金属模拟大赛中获得第一名,既激动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参赛,没想到能拿这么好的名次,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国鑫黄金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绽放了自己。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投资心得。

月初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不会买涨买跌,不会计算盈亏,更不会看行情,开始报名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国鑫黄金的客户经理打来电话询问我的大赛情况,并且耐心指导,这让我了解了白银市场,真心的感谢国鑫,感谢国鑫的员工。

投资需要运气和机会,但对我来说,心态才是关键。若不淡定的话,便经不住白银市场的涨涨跌跌。行情是不可预测的,猜得对一时,但好运不可能每次都照顾你,其次更不要跟风。所以,我建议每位投资者都需要有自己的一套投资管理的方法。这样才不会被市场所迷惑。要与市场保持一段距离,没必要时时刻刻坐在电脑前看行情。就像巴菲特做股票,华尔街的专业人士天天坐在电脑前看行情,但他们的的收益率却不到巴菲特的十分之一。跟市场保持距离,学会冷静"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这样才能有高收益。

这次我真的非常幸运,碰到了中秋行情的大涨大跌,而我也紧紧抓住了这次机遇。中秋之前白银市场行情震荡,没有什么机会。逼近中秋,行情波动愈加剧烈,我先是卖出,市场如期下跌,账户里略有盈利,而我心中也自暗喜。不料,一到晚上12点市场反弹,从12点到3点大涨了300个点。我一下就亏损了十几万。但我本人有个优点,就是心态好。我选择保持仓位不动,心想,大涨必有大跌。然而,白银市场继续上涨,我有些按捺不住了想全部平仓,割肉出场,但我冷静的思考了一下,觉得采用逆向思维,不仅不平仓,反而重仓卖出。果然,中秋之后的凌晨1点,市场大幅下跌。在这次行情中,我沉住了气,收获颇丰。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进入了尾声。对我来说,决定性的胜利是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白银市场小幅下跌,我看准行情,建仓买入,等待行情上涨。理想跟现实总是有些差距的,白银市场不涨反跌,结果一下子就亏损了好几万,心情不免有些失落。我仔细看着行情板,静静的等待机会,终于,在9点时白银开始缓慢上涨。这时,我又重仓买入,随着最后一波行情的上涨,最终奠定了我的胜局

再次感谢国鑫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供广大投资者交流、学习。希望贵公司发展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国鑫 黄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