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吃紧 HTC关停主生产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3 13:55:26

来自外媒的独家消息,台湾手机制造商HTC由于近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中节节败退,几度遭遇了现金流吃紧的危机。近日,更有知情人士爆料称,HTC已关停公司四条主生产线中的一条,并在考虑通过外包等方式来减缓现金流压力。

智能手机市场的“腥风血雨”的确是威力非凡。尽管HTC今年早些时候曾经希望借HTC One旗舰手机帮助自己再度崛起,但HTC One在苹果、三星等品牌的夹攻之下,也并没有取得太好的业绩,这使得原本已经陷入困顿的HTC更加举步维艰。

除了销售业绩不佳之外,供应链紧张以及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也让HTC伤足了脑筋。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HTC已经面临自2008年以来的首度亏损, 净亏损达到了29.7亿新台币,营收亏损为35亿新台币。亏损的消息一出,HTC的股票便应声大跌,上个月几乎跌至该股8年来的最低点。

在接到关闭生产线的消息之后,路透社记者专门赶往了HTC在台湾桃园的工厂,发现工厂大门紧闭,仓库已然上锁。此后,记者联系了HTC公司,但是公司并没有就此消息给出正面回复,只是表示关闭桃园工厂部分车间属于“内部调整”。

“工厂运转情况是完全根据市场需求以及我公司自身目标而定的。当需求并不旺盛时,我们自然会考虑调整生产线,节约成本。当市场需求旺盛时,我们当然也就会重启这些关停的设备。”HTC公司首席营销官何炜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知情人士还透露,HTC可能将会把目前台湾的两条主生产线合二为一,并极有可能出售弃置不用的生产线以及设备。目前HTC最主要的生产线位于上海,而上海方面的产量本月开始也已出现了大幅缩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