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伊利投资辉山 成国内首支市值千亿乳业股

2013-10-23 15: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利投资辉山 成国内首支市值千亿乳业股

伊利股份(600887.SH)市值成功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乳业股中首只千亿市值的股票。

伊利股份在与辉山乳业加强合作巩固奶源优势后,发展势头进一步被业内看好。10月21日,伊利股份(600887.SH)市值成功突破1000亿元。在股价创下年内最高价的同时,也成为国内乳业股中首只千亿市值的股票。

在此之前,伊利集团刚刚向向香港上市的辉山乳业投资5000万美元,加强与辉山乳业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稳定东北地区原料奶供应。这被业内看作“伊辉组合”原奶供应共同体的进一步巩固,对业内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秋冬季节是液态奶的消费旺季,但今年国内乳业原奶整体供应情况偏紧。这使得奶源建设的意义愈发凸显,也让伊利和辉山前期打下的原奶供应优势格外抢眼,这也正是业内如此看好伊辉组合的原因。

伊利和辉山在奶源建设方面各有特点,共同点则是奶源基础的扎实,在当前形势下都属于“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的角色。伊利从2007年至今,已经累计投入89亿元进行奶源基地建设,在全国建成标准化牧场1500多座,规模化的养殖比例达90%以上。伊利在中国的三大黄金奶源基地: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和新疆天山都建有牧场,成了唯一占有这三大黄金奶源基地牧场的乳企。

辉山总部位于辽宁沈阳,拥有45家子公司,其中以奶牛养殖为主要业务的子公司25家,共运营50座牧场及4座现代化乳品加工生产基地;存栏奶牛11万余头。更值得注意的是,辉山乳业是一家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乳制品企业,在辽宁大凌河畔种植着24万亩苜蓿草,拥有从苜蓿草种植、饲料生产、奶牛养殖、液态奶、奶粉生产的完整产业链,还有30万吨奶牛专用精饲料加工厂。

同处黄金奶源带,经营理念和资源禀赋也有共通之处,伊利和辉山一直有着稳固的合作关系,而在当前乳企纷纷“合纵连横”的情况下,两家的合作被称为“优势更优”的组合。

据机构分析,从当前市场看,随着乳制品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国家对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扶持力度加大。而且从人口结构来看,在未来5-10年内,我国将会形成一个规模适度的婴儿潮,这将进一步刺激乳业的加速发展。另外,今年乳企奶源偏紧,生鲜乳收购价格的不断上涨的整体形势,进一步凸现了伊利多年来奶源建设以及与辉山等上游企业合作的优势。伊利上千亿市值要比预期来的更快,估计市值超过1500亿元的时机也会在几年后提前到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