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默多克中国发展受挫 转战印度市场

2013-10-23 15:47 来源:环球网

默多克中国发展受挫 转战印度市场
默多克旗下公司在印度不断壮大,但其在中国的发展却面临困境。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商业周刊》杂志10月22日文章称,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有望进一步向印度娱乐行业进军,但在中国的发展受挫,可能退出中国市场。据报道,默多克旗下公司在印度不断壮大,并将参与推动印度足球运动的发展,但其在中国的发展却面临困境。

文章指出,21世纪福克斯旗下广播子公司——卫视印度公司(Star India)在印度的娱乐行业已成功开拓当地各种语言的电视频道。尽管如此,福克斯在中国的发展却并不理想。

文章强调,默多克在中国和印度这两大亚洲市场采取了不同的发展战略。据悉,默多克从一家中国卫星电视合作公司撤走剩余股份后不久,旗下印度公司随即宣布,将与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和国际管理集团(IMG Worldwide )合作,推进印度足球超级联赛的问世。此消息引起了广泛争议,因为印度人向来只对板球运动情有独钟。

文章认为,合作双方需更有耐心,才能推动足球运动在印度的长足发展。文章进一步指出,此举旨在促进印度足球运动的发展,最终获得参加2026年世界杯比赛的资格。

相比之下,福克斯的掌门人对中国则显得缺乏耐心。据悉,早在今年三月份,福克斯就已出售其在香港凤凰卫视5.3%的股份;目前,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正在商洽收购21世纪福克斯在该卫视12.15%的剩余股份。

此举被视为默多克进军中国电视行业的终结。媒介咨询公司SimonTD & Associates Asia首席执行官西门·徐士敦·戴维斯(Simon Twiston Davies)指出,这也是继维亚康姆(VIA)、索尼 (SNE)和时代华纳公司(TWX)之后,国外传媒企业进军中国电视行业受挫的又一案列。文章认为,相比福克斯在中国发展遇到的困难,印度参加2026年足球世界杯的梦想也并非不可能实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