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求破产”能否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4 11:34:36

来自外媒的消息,近日美国联邦法院开始审理底特律申请破产一案,以决定这座城市能否得到破产保护。

在公开辩论中,底特律的首席辩护律师Bruce Bennett称:“表明底特律无力偿还债务的证据可以堆成山了。”而当地工会组织和养老基金会的代表则认为,底特律仍具备还债能力。

由于底特律身背180亿美元债务,这次申请破产,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起申请破产保护的城市案件。此次开庭听审预计持续5至10天,庭审结果将决定底特律是否符合破产保护的条件。

一位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法律教授表示,由于美国有关城市破产的法律较为模糊,底特律的案件会困难得多。她说:“相关的法律对城市是否符合破产保护的规定不明确,或者说尚未形成这种规定。”

在底特律之前,当代美国历史中只有加州的瓦利霍申请过破产保护,但是其城市规模远远小于底特律。因此,美国许多面临财务困扰的城市都在注视着底特律案件的进展。有关专家表示:“这些城市希望搞明白,在联邦法律下,一座城市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可以申请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