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首家“茶吧”在美开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4 15:19:53

与其他企业相比,前些日子刚刚遭到央视“痛批”的星巴克,目前的态度显得颇为“云淡风轻”。除了谨慎回应中国区咖啡定价问题外,星巴克似乎也不打算多做什么。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星巴克还高调地开张了自己的第一家“茶吧”。一向标榜自己是“纯正美式咖啡”代言人的星巴克,改卖茶之后效益会怎么样呢?

据美国媒体报道,星巴克第一家“茶吧”今天在曼哈顿正式开门营业了。这家“茶吧”位于美国曼哈顿上东区,向来都是富商巨贾云集之地,此次如此高调开张,自然也是赚足了各界的眼球。

星巴克集团CEO霍华德•舒尔茨表示,“茶吧”与星巴克的咖啡厅相比,可谓是天差地别,整个“茶吧”都洋溢着一种禅宗的氛围,与休闲、轻松的咖啡厅格调毫不相同。

为切身体验一把,记者专程前往了这家“茶吧”探查一番。去后发现,整个“茶吧”内部灯光柔和,使用木质桌椅,内墙全部涂成灰色,一圈走下来,根本没有看到半点星巴克咖啡厅的痕迹,连星巴克的著名商标也无从寻觅。茶吧内只供应各类茶品以及茶点,整体氛围相当静谧典雅。

“茶吧”的开张,标志着星巴克正式进军价值900亿美元的茶市场。据悉,星巴克计划在接下来的10年内,在北美地区开张超过1千家茶吧,除此之外,也会积极寻求途径,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自己的“茶吧”。感恩节期间,第二家“茶吧”就会落户西雅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