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瑞穗银行涉嫌向黑帮提供贷款 行长遭处分

2013-10-28 14: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英国媒体的消息,日本第三大银行——瑞穗银行,目前正由于涉嫌向黑社会帮派提供贷款,而遭有关机构的调查。近期,由于被日本金融厅指责,称其“办事不利,未能及时处理遗留问题”,瑞穗不得不采取大规模整治行动,连现任行长也遭到了停薪处分。

“一家代表日本的银行居然牵涉进这种问题里,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遗憾。这样的事情居然能够在企业里发生,这也是我们不能容忍的。”在对瑞穗涉黑案件进行调查后出具的报告中,专家调查组这样写道。

据悉,在事发时,银行方面曾一度否认其牵涉其中。但随着调查的进一步展开,瑞穗银行董事长塚本隆史终于架不住,承认对此事早已知晓,并随后引咎辞职。与此同时,15名牵涉其中的董事也都先后离开瑞穗。

外媒披露,此次大规模整治涉及瑞穗银行54名董事,其中包括15名已经离开瑞穗的董事,以及39名现任董事。根据这次处分的规定,现任行长佐藤康博将被停发半年薪酬。佐藤目前兼任瑞穗金融集团(FG)社长一职,FG也将对其停发半年薪酬。塚本辞去银行董事长一职后目前仅担任FG董事长,也将被停发半年薪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瑞穗银行 日本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