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巴西前首富石油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2013-10-31 13: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巴西前首富埃克•巴蒂斯塔(Eike Batista)名下的OGX石油公司今天向里约热内卢地方法院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据悉,OGX石油公司的破产案,或将演变为拉美地区史上最大的一起企业违约事件。

据悉,OGX石油公司目前负债总计超过51亿美元。本周二,OGX石油公司与债权人进行的长达数月的债务重组谈判正式宣告失败,公司随后不得不选择申请破产保护。

外媒表示,数月以来,OGX石油公司负债累累,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在长达数月的债务谈判过程中,心灰意冷的投资者们看不到希望,最后纷纷选择了离去。此次OGX石油公司的破产案,也将成为巴西历史上最大的一起企业破产事件。

除此之外,OGX石油公司的破产,也标志着巴西前首富埃克•巴蒂斯塔财富王国的土崩瓦解。巴蒂斯塔曾经是巴西商业史上的传奇人物,根据2012年《福布斯》杂志的统计,他的身价曾经高达300亿美元,是最有希望问鼎全球首富的巴西人。但近年来,他名下的OGX石油公司连续出现经营问题,负债累累,几乎将巴蒂斯塔的财产消耗殆尽,也让曾经的“首富梦”离他越来越远。

分析人士表示,OGX石油公司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与其商业模式有很大关系。OGX石油公司采用的是先借债、再开采石油的方式。但近年来OGX石油公司经营的油田产量大都不尽如人意,这种“先借后还”的经营模式,渐渐让公司债台高筑,最终走到了破产的地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