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哪些国家适合做生意?

2013-10-31 13: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哪些国家适合做生意?
 
哪些国家适合做生意?

根据国际金融公司[1]和世界银行[2]的一份年度报告,新加坡是世界上最适合做生意的地方。在这个城市国家[3],新公司的成立仅需两天半即可完成。相较而言,在受调查的189个国家中表现最差的国家之一苏里南(Suriname)需要6个月。卢旺达、格鲁吉亚、白俄罗斯继续大刀阔斧消除繁文缛节[4]。自2005年起这些国家已经引入几乎100项亲企业的改革[5]。然而,正如下面图标所示,几乎在所有领域,发达国家表现最好。仅有两项规则(创办公司和登记财产)是在其他地方更为简单。来自部分中东地区的企业家面临令人沮丧的困境,他们能简单的购买土地,但却难以获得开发许可。例如,阿塞拜疆,既位列最容易登记财产的15国中,又属于最难获得建设许可的15国之一。

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注释:

[1]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国际金融公司(IFC)也是世界银行下属机构之一。1956年7月正式成立,总部也设于华盛顿。它虽是世界银行的附属机构,但它本身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

[2]World Bank世界银行是一个国际组织,今天它的任务是资助国家克服穷困。在2012年,世界银行为发展中国家或转型国家提供了大约300亿美元的贷款或援助。

[3]city-state城邦,或译城市国家。是由一个城市控制的区域,通常拥有主权。而新加坡是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城市国家之一。

[4]scythe their way through red tape 大刀阔斧消除繁文缛节。scythe有用镰刀割的意思。早在17世纪,red tape的本义“红色带子”就出现在英语中,但直到19世纪早期,这个说法才成为一个常见比喻,形容“官僚作风造成的延误”。

[5]pro-business reforms 亲企业改革,指促进现代企业制度发展的改革。

哪些国家适合做生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