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制衣工人将加薪 月薪增幅或达7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10:21:26

来自外媒的消息,孟加拉国薪资委员会近日表示,同意提高国内制衣工人工资水平。如果这一议案最终得以通过,孟加拉制衣工人的最低工资将会提高至每月5300塔卡(约合68美元),增幅达77%。

目前,孟加拉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国,国内服装业规模约为220亿美元,服装出口占国内总出口的80%。但是,服装行业工人的低工资、简陋的工作环境一直以来也让孟加拉国饱受诟病。工人的不满情绪导致了孟加拉国内罢工游行频频发生,近几周来,光是希望加薪的罢工就发生了好几次。此外,今年4月的一次服装工厂房屋倒塌事故,更是直接导致了1100名工人死亡,这也让广大制衣工人对政府与工厂主更为不满。

据悉,在得到加薪的消息后,工人联合会有关人员表示,5300塔卡的工资和他们所要求的大有出入,他们原本要求的,是将最低工资提升到8000塔卡。

“薪资委员会是在综合考虑当前情况,从工厂主与工人两方的利益综合权衡之后,才得出这一数字的。”薪资委员会主席AK Roy表示。

与此同时,广大制衣工厂的工厂主却呼吁,政府在考虑提高工人工资时,不能忽略了这对服装行业竞争力的消极影响。

“我们请求政府考虑一下我们的实际能力,不要出于感情因素或是政治原因,随便决定加薪。”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的一名代表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