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过500万人薪水低于生活工资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11:25:58

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英国薪水低于生活工资的人数在一年之内由40多万激增到了520多万,这中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并没有帮助数百万工薪家庭。

毕马威的一份报告也显示,现在18至21岁的年轻人中,有接近四分之三的的人薪水低于基本生活工资水平。在英国,自愿付薪率被认为是满足生活成本的最低要求。毕马威的统计结果强调财政部长们试图击退工党宣称的“生活成本的困难”。

据报告,女性的薪水不同程度地低于生活工资率。伦敦目前是每小时8.55英镑,其他地区是每小时7.45英镑。有27%的女性没有生活工资,而男性中有16%没有。兼职工人也很有可能得到比全职工人低的工资。有43%的兼职工人的工资低于生活工资,而全职工人里有12%。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11月4日在伦敦宣布了一个新的、更高的生活工资率。在3日周二的演讲中,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阐述了他所领导的工党将如何为企业创造经济激励,以采纳生活工资制度。

米利班德会承诺,第一年在工党政府机构注册生活工资的企业将为每个低薪工人获得高达1000英镑的退税,更高的薪水使他们工资上涨,得到税收和国家保险收入的资助。较低的税收减免和福利支出也会使他们有额外的支出。

工党发言人称,该党的承诺会是“一份很好的协议,有利于低收入群体,有利于英国企业,有利于纳税者”。支持生活工资的人认为,这样可以通过改进员工的士气和表现以及降低员工流动率来节省公司的钱。

另外,在举行生活工资周(Living Wage Week)活动之前,活动家将强调正在支付生活工资的,值得信任的组织数量正在增加,从60个增长到了2012年的400多家。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宣布正在采取措施,使他的部门支付最低的员工收入,更接近生活工资的水平。

英国商务部的一位发言人称,基于公平和目前的负担能力,凯布尔指示他领导的部门提高在国际清算银行工作的工资最低的签约工作者的薪水,不过前提是在英国工作。

英国政府采取行动的压力也来自拯救儿童慈善机构(Save the Children)。该慈善机构称,令人越发担忧的是,170万低收入家庭在通用信贷福利改革下权利将更小,这将使大量的福利支付合并为一份。

拯救儿童机构的Priya Kothari说:“更多的孩子遭受被推入贫困的风险;三分之二的贫困孩子所在的家庭中,父母两人有一个或两个全都工作。那怎么可能是真的呢?支付生活工资可能有助于缓解一些通用信贷的负面影响。”

毕马威公司的研究发现,北爱尔兰支付低于生活工资的工作者人数比例最高,为26%(2012年报告为24%)。其次是威尔士,为25%(2012:23%)。所占比例最低的是伦敦和东南地区,分别为17%(2012:16%)和18%(2012:16%)。但是,从人的数量来看,西北地区、伦敦和东南地区是三个最受影响的地区。

英国公民(Citizen UK)是第一个开始争取生活工资的组织。该组织的马修·博尔顿(Matthew Bolton)说:“这个研究表明在英国工作贫困是一个日益严重的丑闻。500万工作的人中,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奋斗的故事:做两份工作,没时间陪孩子,匆匆解决吃饭问题。我们让每一个雇员停下来想一想那些清洁工作者、提供食物的人和工作认真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