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李嘉诚欲撤资内地 今年减持15%长园集团股份

2013-11-06 15: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当李嘉诚上海卖楼意欲撤资内地的消息还未散去时,长园集团(600525.SH)作为李嘉诚家族在A股唯一上市公司,今年以来连续遭其减持,截至昨日,长园集团累计遭李嘉诚家族减持总股本的15%,套现达9.17亿元。

昨日,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长和投资”)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之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43175500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00%。

在此之前,长和投资于今年1月28日、1月29日、8月9日三次累计减持5%,在8月9日至9月9日间三次累计减持5%。加上最近减持的5%,今年以来长和投资累计减持长园集团15%的股份,持股比例由之前的35.76%下降至目前的20.76%,按减持价格计算,累计套现达9.17亿元。

长园集团2012年年报显示,长和投资为香港长和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香港长和控股有限公司是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而今年以来长和投资累计减持长园集团被市场认为是李嘉诚撤资内地的行为。

长园集团10月30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向深圳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非公开发行15000万股,总金额为人民币10.6亿元。

而在此次非公开发行预案中,长园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人员(不包括发行人监事),拟通过认购该股权投资基金的份额,最终持有不超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规模30%(即4500万股)的股份。

有分析认为,长园集团管理层认购其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是李嘉诚家族撤资内地,有意放权管理层,让管理层接手长园集团的行为。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长园集团 李嘉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