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收起南瓜 摆出袜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8 11:21:28

收起南瓜,摆出袜子。

11月初沃尔玛在美国推出一个在线“星期五”专区,宣布节日购物季正式开始,比以往的感恩节销售早了近一个月。沃尔玛还推出了通常为“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预备的电器和玩具折扣优惠。

沃尔玛此举显示零售商们将争着通过提早的促销和猛烈的销售攻势最大限度地利用短暂的节日季。与2012年相比,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的购物时间缩短了6天。

德勤副总裁艾莉森·保罗(Alison Paul)说道,零售商们这样做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想要早点开始节日购物的愿望,

德勤2013年节日调查显示,希望在11月完成节日购物的美国人所占比例比2012年上升五个百分点。大部分受调查者表示,他们会选择网上购物。

保罗称,15年来,互联网第一次击败折扣零售商,成为节日购物的首选。她表示,这是导致零售商提前开始本次节日促销的另一个原因。

“我们正在加大赌注。”沃尔玛发言人拉维·加里瓦拉(Ravi Jariwala)说道。同时,他还指出,沃尔玛之所以选择在11月1日开启节日销售,是因为万圣节后第一天,沃尔玛官网浏览量通常会达到“高峰”。

除了沃尔玛之外,许多大型零售商本周也打出了节日折扣。

塔吉特公司(Target)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在周五推出自己的价格比对政策:特定商品价格会和竞争商家一致,但是今年时间会延长。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推出了针对老客户的促销活动,其中包括提前两天的“黑色星期五”折扣。在9月,梅西百货(mach's )、彭尼(J.C. Penny)和其他零售商表示会第一次在感恩节当天营业。

除了要面对缩短的节日购物季之外,零售商还得说服美国人在低迷的经济形势下从钱包里掏钱。在9月,美国政府关门,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导致消费者信心大减。返校购物季死气沉沉,预计在本次节日季购物者仍会持谨慎态度。分析师表示,零售商会采取免费送货、网上订单、个性化服务等方式鼓励消费者购物。

据美国零售联合会预计,相比2012年的3.5%,今年节日销售量会上升近四个百分点。网上销售预计会比去年同期上升15%。

注:“黑色星期五”:美国的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之后开始的。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它的第二天,即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也就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