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外媒:进出口行业回暖 中国经济复苏有望

2013-11-11 09: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上周,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今年1至10月外贸进出口情况,这一数据,加上之前中国官方机构发布的一系列数据似乎都在向世界证明,中国经济正在摆脱增长放缓的阴影,快速实现复苏。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16万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7.6%。其中出口11.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7.8%;进口9.96万亿元人民币,增长7.3%;贸易顺差1.25万亿元人民币,扩大12%。此外,10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人民币,增长6.5%。其中出口1.1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5.6%;进口0.9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7.6%;贸易顺差1923.8亿元人民币,收窄3.3%。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进出口行业回暖,与美国等重要外贸出口市场需求增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目前,韩国的外贸出口已经显示出了复苏迹象。最新发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虽然不能百分百地印证全球主要出口市场已经回暖,但无疑可以被视作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Louis Kuijs表示。

外媒表示,对于过去数年来一直依赖外贸行业的中国经济来说,如今进出口行业逐步的回暖,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讯号。此次在召开十八界三中全会前公布一系列彰显经济复苏迹象的数据,也可以被视作是给十八届三中全会进行预热。预计在这次会上,中国将会出台更具体的经济改革方案,涉及众多领域,并有望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实现结构调整与转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