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新增就业岗位超20.4万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1 15:01:26

来自外媒的消息,尽管10月的一场美国政府“关门”闹剧曾经让许多公职人员被迫“待业在家”,但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上个月美国就业市场的总体形势还是好的,新增岗位总计超过20.4万个,失业率则受“关门”危机影响略有提升,由9月的7.2%上升到了7.3%。

据悉,最近的一系列数据,似乎给这一周创造了一个相当好的开局。除了新增20.4万个就业岗位之外,上周四美国官方还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2.8%,远远好于之前业内人士的估计。目前,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回暖之后美联储的动向,并猜测美联储是否会考虑到经济已经复苏,因而缩减第三轮QE的规模。

“这一系列数据会放大要求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呼声,但是政策制定者们也许还不会轻举妄动,他们至少要等到这几个月内出现更明显的经济增速迹象后,才会有所行动。”一位经济学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