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经济复苏尚未成功,美联储仍需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4 09:38:23

来自外媒的消息,本周四(11月14日)晚,即将出任美联储新一任主席的耶伦将前往美国国会参议院,参加就职前的听证会。据悉,这次参议院听证会将是耶伦上任之前,获取国会关键支持的“游说之旅”,也将会是耶伦首次明确阐述赴任后美联储未来的工作计划。耶伦在听证会上会说些什么,自然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为此,在出席听证会的前一天,耶伦特地发表了公开声明。在声明中她表示,尽管美联储的刺激方案目前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要实现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仍需继续努力。

针对广大媒体最关心的QE政策何时结束,耶伦回应称,美国经济的潜力目前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因此,在就业市场回暖、通胀率回归正常水平之前,美联储都不会叫停QE。她同时也表示,尽一切可能帮助经济复苏,才是早日回归正常货币政策的前提。

耶伦还强调:“为了摆脱经济危机留下的阴影,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的国家付出了长足的努力,但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美联储为实现这一目标,也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的目标还没有实现,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据悉,在今晚的听证会上,耶伦很有可能会接受来自民主党、共和党议员的“多轮炮轰”,如何应对部分国会参议员尖锐的提问,也将成为耶伦即将面临的“重大考验”。在听证会结束后,一个由12名民主党参议员、10名共和党参议员组成的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将会就是否将耶伦的提名提交国会审议作出投票。如果耶伦的提名能够通过委员会的投票正式提交国会审议,她也至少需要得到60票,才能正式当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