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份原油产量超过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4 09:51:58

外媒11月14日报道称,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报告显示,自1995年以来,今年10月份,美国的国内原油产量首次超过石油进口量。

EIA称,由于美国北达科他州、德克萨斯州等地开始采用水力压裂法开采原油,促进了国内原油生产量大幅提高,也使得美国目前的石油进口量降至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10月份,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770万桶。EIA预计,到2014年这一数字将超过880万。

美国原油产量爆发,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水力压裂法这种新技术的使用。在富含页岩油的北达科他州和德州等地,这种技术被广泛应用。不过,水力压裂法一直未能逃脱环保人士的批评,他们担心在使用这一技术的过程中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另外,EIA在报告中表示,石油进口目前占到了美国石油消耗量的40%,远远低于2005年60%的峰值。EIA还预测,2014年这一数字可能仅为28%,将成为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白宫也发表了声明,表示这是个好消息,证明政府的能源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