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之星”钻石拍出8300万美元天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4 10:10:15

外媒11月13日的报道称,举世瞩目的极品美钻“粉红之星”当天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在13日苏富比拍卖行位于日内瓦的“瑰丽珠宝拍卖会”上,“粉红之星”压轴出场,引来众多珠宝收藏家疯狂竞拍,最终以8300万美元的天价拍出,这也创造了同类钻石有史以来最高的拍卖纪录。

据报道,“粉红之星” 浓艳绝伦,以精工切割的多边椭圆形镶嵌于一枚白金戒托上,59.60克拉的超然分量、最高级的内部无瑕(Internally Flawless;IF)净度,使它毫无愧色地占据着美国宝石学院(GIA)评定史上最大颗内部无瑕鲜彩粉红钻的NO.1排名。钻石鲜艳璀璨的光华,美轮美奂得令人窒息,11月1日在美国纽约首次亮相时,就瞬间便秒杀了许多全球名钻,引来许多收藏家与富豪的疯狂追捧,预估的身价也在6000万美元之上。

对于“粉红之星”的超然品质,苏富比珠宝部欧洲及中东主席David Bennett曾如此评价:“在过去35年间,我有幸鉴定过许多举足轻重的顶级名钻,但我可以毫不犹疑地肯定,今次上拍的‘粉红之星’是其中的佼佼者。整体品质超越任何国家、皇室或私人收藏的已知粉红钻。”

据悉,此次拍出的8300万美元中,包含了苏富比拍卖行的佣金。在拍卖会当天,这枚钻石的最终竞拍价格为6800万瑞士法郎(约合7400万美元)。而“粉红之星”的新主人名叫Isaac Wolf,是一名全球知名的钻石切割大师。在拍得这枚“绝世美钻”后,Isaac Wolf立刻宣布,将给美钻“正名”,目前“粉红之星”已经正式更名为“粉红之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