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逃税遭意大利调查 苹果称未逃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4 14:13:26

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两位司法部门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涉嫌向意大利税务部门隐藏超过10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的收入,因而遭到意大利监管部门的调查。

据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2010年隐瞒收入2.06亿欧元,2011年隐瞒8.53亿欧元。而苹果具体的逃税金额还在调查之中。

苹果在意大利的分公司有一部分利润登记在苹果位于爱尔兰的苹果国际销售公司(ASI),因此降低了在意大利应纳税的收入金额。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为每一分收入都缴了税,但是我们还是不断地被各个国家政府调查。意大利税务部门已经在2007、2008和2009年调查了我们,并确认苹果完全符合经合组织的规定及其对透明度的要求。我们相信,这次调查的结果将会与此前几次相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