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或成2014年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0 11:46:58

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东地区可能成为2014年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的一大市场。其中,卡塔尔排名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

进行该项调查的是莱德伯里研究公司,为巴克莱集团旗下的财富管理和市场研究机构,长期跟踪全球财富趋势。研究基于一国的奢侈品空运量、奢侈品商店数量以及人均GDP。同时,有分析人士预测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将有所萎缩。巴宝莉集团前CEO安杰拉•阿伦德称,中国对于奢侈品正在“回归正常”。

卡塔尔的奢侈品消费意识高涨,人们喜欢购买意大利品牌瓦伦蒂诺,并热衷于出入英国著名百货公司哈罗兹以及法国的巴黎春天百货。

在卡塔尔,许多人都要穿着传统的伊斯兰服饰,因此,价格不菲的名牌包包和珠宝成为他们标榜个人风格、彰显财富的唯一方式。

2012年,卡塔尔仅占全球奢侈品市场0.2%的份额。然而,预测称2014年,该国的百万富翁人数将增加7%,这使卡塔尔在奢侈品消费方面富有巨大潜力。

另外,在莱德伯里研究公司列出的榜单中,非洲地区也是一大焦点。其中,尼日利亚位列第六,很多奢侈品牌都正在锁定该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