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欧洲没有出现通货紧缩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5 11:37:58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科尔表示,欧洲的经济正在复苏,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回升保持在2%的水平,因此,尽管目前缓慢的价格上涨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不会发展为通货紧缩。

科尔称,欧洲经济正在走向稳定,银行业也在恢复实力。不过,他表示各国政策制定者还需进一步努力,推动经济结构改革,降低失业率,鼓励商业投资。

目前,欧元区的通胀率一直处于0.7%的水平,远远低于设定的2%的目标。因此,有欧洲央行成员国表示,他们愿意采取新的措施,抑制通货紧缩压力,保护经济发展前景不受影响。

此前,欧元区的通胀率曾有所下降,促使欧洲央行在本月初,将主要再融资利率降低至历史最低水平——0.25%。科尔表示:“我们这么做,不是欧元区正在形成通货紧缩风险,而是因为我们希望使通胀率保持在高于零的安全水平。”

曾有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将目前为零的存款利率进一步降为负值,认为这样做可能会鼓励银行增加借贷,从而缓解通货紧缩的压力。不过,上周,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给这种说法泼了一盆冷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