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标致CEO或离职以达成与东风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5 14:15:26

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现任CEO飞利浦•瓦兰(Philippe Varin)准备离职,公司正在面试继任者候选人。

此前,标致雪铁龙一直在寻求与东风汽车在资金和生产上的合作,而东风也就此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标致雪铁龙调整其管理层,并强调了新任CEO应当具备的素质。目前,瓦兰正在负责挑选富有经验及领导才能的继任者,以符合东风的要求,带领标致雪铁龙与东风的进一步合作。

目前,标致雪铁龙正在与东风汽车洽谈,希望借助双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加深合作,拓展其他市场。并且,标致雪铁龙还将向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出售价值数十亿欧元的股份。

据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飞利浦•瓦兰对继任者的遴选要求已经获得公司监事会的认同,提出这些要求是为了确保,新任CEO有能力长期延续瓦兰正在领导实施的战略。”

法国《费加罗报》有报道称,标致雪铁龙可能会聘用雷诺汽车的前任首席运营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担任新一届CEO。不过,瓦兰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另据内部人士称,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认为,雷诺与日产长达14年的伙伴关系可以作为其与标致雪铁龙加深合作的范本。据悉,标致雪铁龙新任CEO的最后人选将在短期内予以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