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 军工股再吹集结号

2013-11-25 15:15 来源:腾讯财经

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 军工股再吹集结号
 
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消息,将成为军工板块持续走强的一大重要催化剂。

据国防部网站11月23日消息,政府11月23日宣布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防空识别区覆盖钓鱼岛空域,由国防部管理。规定自2013年11月23日10时起施行。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答记者问时表示,防空识别区是濒海国家为防范可能面临的空中威胁,在领空外划设的空域范围,用于及时识别、监视、管制和处置进入该空域的航空器,留出预警时间,保卫空防安全。中国政府按照国际通行做法,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和对内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需要,国防和军队全面深化改革等均显著利好国防军工板块。此外,未来军工板块内生增长将加快,军工资产整合将加快推进,军工科研院改制将提速,部分优势民营企业将加快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等等利好凸显军工行业具有长线投资价值。

此外,近期会议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不久后,中国在军事和国防领域的一大动作,备受关注。在中日因钓鱼岛问题持续僵持的背景下,有专家分析指出,此举将使得中国在钓鱼岛形成更为缜密的立体防御体系。

在资本市场上,分析人士认为,设立国安委的利好刺激未消,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涵盖钓鱼岛的消息,无疑将成为军工板块持续走强的又一大重要催化剂。预计在设立国安委、军工资产证券化及周围局势微妙刺激下,军工股还将会受到市场的热炒。

最近两周,航天军工板块整体涨幅显著,板块期间累计涨幅达到12.83%,个股方面,有22只航天军工股期间累计涨幅超20%,航天长峰(56.56%)、航天通信(52.00%)、中国嘉陵(41.72%)、航天动力(35.70%)、洪都航空(31.51%)、中航电子(30.88%)、中航动控(30.5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30%。

从资金流向来看,最近两周,航天军工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50只航天军工股实现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达到37只,有10只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这10只个股分别为:洪都航空(44173.35万元)、中国卫星(36322.16万元)、航天电子(31383.28万元)、航空动力(19933.00万元)、中航动控(18509.56万元)、中国船舶(17246.10万元)、航天长峰(13391.16万元)、中航电子(12872.60万元)、中航精机(11664.07万元)、航天动力(11289.25万元)。上述10只个股期间合计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21.68亿元。

据统计,军板块近期表现强劲。其中,航天长峰的涨幅最大,11月13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53.38%, 航天通信和洪都航空的涨幅分别也过到了48.77%和33.47%。此外,中航动控、中航电子、广船国际、贵航股份、航空动力、中国卫星和航天电子等个股的累计涨幅也超过20%。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国家安全形势的恶化、决策层的重视以及潜在的经济效益,这将在较长时间内推动军工行业的总体需求以及企业盈利。因此,应该从中长期基本面反转的角度来看待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