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白皮书》出炉 专家呼吁立法

来源:和讯网
2013-11-26 15:54:44

11月24日下午,由安全联盟主办、经济观察报协办的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首个《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系统分析了中国互联网网民生存现状,结合专家观点就互联网企业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并给出建议。会上众专家联合在《白皮书》上签名,并呼吁通过立法对互联网用户“三权”进行保护。

《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白皮书》出炉 专家呼吁立法

据悉,本次会议有互联网行业专家、法律专家、意见领袖和行业机构代表等数位嘉宾出席,众专家结合互联网网民生存状况、企业不合法行为、行业监管、法律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网民权益保护问题建言献策。《白皮书》集众专家核心观点为一体,为互联网立法完善提供了重要建议参考。

《白皮书》显示,我国互联网网民生存状况极度恶化。窃取用户隐私、上传用户信息、修改用户设置、监控用户通信行为、强制卸载和诱导卸载、定位用户位置等行为现象十分普遍,再加上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的缺失,使得网民权益无法得到应有的保障。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电子学会计计算机取证专家委员会委员石文昌认为,中国网民是最无辜的群体。一方面是互联网企业竞争无序带来的安全混沌状态,另一方面是行业监管不利造成的网民保护缺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