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首部“三权”保护《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网
2013-11-26 15:54:44

为保护权益屡遭侵犯中国网民和互联网企业,由诸多权威法律和安全技术专家联合起草并通过中国历史上首部《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

2013年11月24日下午,由安全联盟主办、经济观察报协办的“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这是中国互联网史上,首次就互联网用户“三权”的界定及立法保护进行了研讨,同时会上发布了首个《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白皮书》,《白皮书》系统分析了互联网网民生存现状,结合专家观点就互联网企业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并建言献策,为推动互联网用户“三权”立法奠定理论基础。

中国互联网首部“三权”保护《白皮书》发布
图: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希望借助《白皮书》的发布唤醒网民互联网权利保护意识的觉醒。同时,《白皮书》呼吁互联网企业遵守行业规则和道德底线,正当竞争,共建文明有序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加强行业自律,加强第三方机构监管和治理,呼吁网民自主监督和举报企业不良行为;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进程,加大对侵权行为企业的惩罚力度;打破垄断,坚决抵制企业滥用产品技术支配权和市场话语权,为用户营造一个纯净的互联网环境。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证据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品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新宝,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电子学会计计算机取证专家委员会委员石文昌 ,乌云安全平台联合创始人方小顿,IDF实验室负责人万涛等来自互联网、信息安全、法律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出席了会议,并联合签署《白皮书》,就保护用户“三权”,即“隐私权”、“知情权”和“选择权”达成共识:需通过立法保护用户“三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