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和高盛力挺底特律 称其拥有巨大潜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7 15:26:58

股神巴菲特11月26日表示,底特律拥有巨大的恢复潜力,能够重回几年前汽车城的地位。巴菲特将出资2000万美元,支持高盛集团对底特律的援助计划。

高盛集团在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将底特律纳入其规模达5亿美元的小企业援助计划中,向当地的小型企业提供贷款,以提振业绩、增加就业。高盛的这一援助计划2010年在纽约启动,涵盖了芝加哥、克利夫兰、休斯敦等城市,底特律为入选的第11个城市。巴菲特也将出资支持底特律,并参与高盛提供的教育、辅导等项目。

现年83岁的巴菲特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高盛5亿美元援助计划顾问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在他眼中,底特律尚有很多资源未被开发,因此这座城市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巴菲特对底特律充满了热情,他甚至表示,如果在当地发现合适的公司,他愿意用自己的钱进行投资。

巴菲特说:“我很爱这座城市,它的潜力是巨大的。一个繁荣发展的底特律将使美国变得好的多得多。”

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也表示:“我们会为底特律的小企业主提供商业指导及资金贷款,这将使他们的公司经营得更好,同时有助于这座城市恢复经济发展。”

底特律的小企业将通过高盛的援助计划获得贷款,除此之外,一个规模达500万美元的教育项目还将提供有关经营管理公司的基本课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