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抢购打折商品 “黑色星期五”事故频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2 10:11:26

外媒11月30日报道称,上周五(11月29日),随着感恩节假期的结束,全美范围内的“年底打折季”正式开启。据悉,由于今年感恩节到圣诞节之间的“打折季”时间相比往年缩短了6天,各大商家为了拼业绩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希望尽早把顾客们的钱包“洗劫一空”。但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们抢购打折商品的“疯狂”也导致“黑色星期五”当天事故频发,如何在拼业绩的同时维护好卖场秩序以及顾客的人身安全,也成为了许多商家亟待解决的问题。

外媒报道称,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全美上下由于“打折季”先后引发了数起安全事故。其中,芝加哥的一名飞车扒手因为在商场门口公然抢劫而遭到警察枪击,拉斯维加斯的一名顾客在购物后遭到抢劫,腿部中弹。南卡罗来纳州的沃尔玛超市内,顾客之间的争抢导致了一名警察受伤,手腕骨折。新泽西州,一名男子由于在抢购商品时与他人发生争执后袭击警察而遭到逮捕。德克萨斯州的沃尔玛超市则发生了大规模的混乱,现场情况一度失控。弗吉尼亚州的一家超市里,两名顾客由于发生了争执,大打出手,其中一名男子身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除了上述的安全事件外,“打折季”的疯狂也引发了全美各大百货商店人满为患。纽约最富盛名的梅西百货今年决定提前开张,在“黑色星期五”的前一天晚上就宣布正式开业,这也导致了商场门口一时间混乱不已,守在梅西百货门口的顾客人数一度超过1万5千人,让许多希望进店购物的顾客都大呼“受不了”。

“这简直是疯狂。”一名顾客告诉记者,“到处都是人,你根本看不见商店里在卖什么。”

据统计,今年感恩节假期之后的周末,美国各大商场将会迎来总共1.4亿人次的购物潮,相比去年1.39亿的人数要略多一些。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仅“黑色星期五”一天,就已经有超过9700万美国人前往各大商场“抢购”。但这样的疯狂,到底能不能帮助美国零售业重整旗鼓,给2013年来个华丽的收尾,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