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互联网理财时代 让工资天天向上

2013-12-02 15: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今年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将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定在7.5%;与此同时,报告称中国2013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将控制在3.5%左右;另外,银行5年以上房贷利率则在7%-8%。然而,各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除了能够勉强持平物价的上涨幅度之外,相对没有真正地赶上GDP的增长,更是帮不上还房贷的压力。

理财方式为何要创新?传统银行的思维牢牢紧扣政策,然而政策的调整步伐往往滞后于人们需求的发展速度。创新的唯一目的是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目前金融互联网所浮现出的业务就是用户出现需求,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未满足大众需求的结果。

然而近年来,有相当一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作为居间人的角色,在依法收取相应报酬的同时,提供对借贷双方信用评级等征信服务,最终为人们搭建了年化收益率高达10%左右的互联网理财平台。

说了半天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那就得说说“余额宝”、“搜财网”、“宜信”、“企易贷”、“人人贷”等各大平台。其实,这些成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在其金融属性部分是成熟的: 余额宝=基金+互联网, P2P=民间借贷+互联网,P2B=小额信托+互联网,电商=营业部+互联网。

互联网理财关键词——风控

10%左右的年化收益率,1万元甚至1千元的低门槛,往往是互联网金融最吸引老百姓的地方。然而,专业的风控体系能弄死一堆P2P网贷平台,一不小心就是非法集资,最让人忧虑的就是互联网的安全性,作为一个虚拟空间,人们摸不着,查不到,实在很难放心。

互联网金融需不需要风控团队?怎么样才能做好风险把控?怎么样让人们了解到安全性怎么看?这些都是作为一心想做好互联网金融的公司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P2B互联网信托“企易贷”平台对记者表示:“首先,我们投资管理中心负责对外借款的部门核心成员都曾经长期在银行信贷条线或者担保公司工作,对于企业的经营和风险判断有着丰富的经验。其次,我们的风险控制措施和流程绝对不亚于任何商业银行,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的风体系施吸取了银行风控过程的严谨和稳健,同时利用了互联网的操作灵活性和透明化的特点。我可以很自豪的说,至今为止,我们‘企易贷’平台所有成功融资的企业借款全部安全回收并给投资人带来了良好的收益。”

为了赶上CPI, 为了不让你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躺在工资卡里面贬值,互联网理财已经是众望所归的好方法了。 当然,选择一家有专业风控团队审核借款方资质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是理财人要考虑的关键要素。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互联网理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