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额出乎意料

2013-12-04 16: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继美国政府数据显示10月销售额超预期后,“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大采购可能稍稍让零售商不那么紧张。

美国人口调查局11月20称,10月零售销售额上涨0.4%,大大地超过了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调查所预计的月度环比0.1%的增长率。九月的销售额最初的报告显示跌幅为0.1%,一度让人担忧,但经过修正后没有任何更改。

总之,2013年10月销售额突破4281亿美元,较之去年10月,同比增长3.9%.

斯特恩·阿吉公司(Sterne Agee)首席经济师林赛·皮埃格扎(Lindsey Piegza)称,由于股市上涨,石油跌价以及经济改善,美国经济逐渐复苏。她在给客户的提示中称,近几个季度,持续温热的就业扩张和不断缩水的收入涨幅似乎并不影响消费者的消费意愿。

“长此以往,要维持这种高涨的消费模式需要持续创造就业岗位并进一步提高工资水平。但是,就目前来看,对零售商而言,在今年的圣诞假期,短期的乐观主义者简直是雪中送炭。”她说道。

黑色星期五消费热潮来临前,美国政府公布的零售销售额数据将成为零售业保障的重要标志,而黑色星期五是圣诞假期购物期的传统开端。圣诞假期销售额所占比例高达零售商全年收入的40%。

但是今年,零售商经营举步维艰。很多零售商比以往更早开始感恩节的促销。

较之2012年,感恩节和圣诞节的时间间隔缩短了一周,零售商可吸引礼物购买者的时间也随之减少了。美国政府停摆,工资税增长所带来的影响依然挥之不去。

沃尔玛百货公司(Wal-Mart Stores Inc.)、科尔百货(Kohl's Corp)和彭尼零售公司(J.C. Penny Co.)的节前销售额都不尽人意。财经信息公司Sageworks称,在2013年,非上市零售商年销售额增长率远低于1%,是2009以来最慢的涨幅。

“当代美国消费者认为,现在的经济形势对私营零售商是极其不利的。” Sagerworks的经济分析师利比.贝尔曼(Libby Bierma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不幸的是,由于销售额增长缓慢和消费者信心下降的双重影响,假期消费似乎也不能解决零售商的燃眉之急。”

高地公园(Highland Park)居民,音响工程师兼音乐家托马斯佩吉(Thomas Page)称,10月美国政府的停摆引起了连锁反应,使得很多企业取消促销活动,或是相应缩减音频服务的促销。

因此,企业的活动一直断断续续的。佩吉不得不去广告里搜寻打折产品,大量购买生活必需品。一年前,他还在促销活动中买了音乐器材,服饰和其他物品来装修他的新家。

“经济萧条使我节衣缩食,”32岁的佩吉说。“现在,除了房租和账单,我的大部分收入都用于食物了。我要优先考虑我需要的东西。”

尽管如此,20日的政府报告让零售商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9月到10月,汽车销售额增长1.4%,年同比飞涨11.9%。加油站销售额自9月下滑0.6%。

除开汽车和燃料行业以及食品服务,净零售销售额月增长0.3%,年增长3.9%。

电子及家电零售业销售额较之9月增长1.4%,较之去年,激增4.8%。服饰行业的月增长率也为1.45%,年增长率为3.85%。

尽管截止于11月2日的第三季度收入统计表明,苦苦挣扎的零售商彭尼公司未达到华尔街的预估,但这并不影响投资者为逐渐改善的迹象欢欣鼓舞。

彭尼零售连锁公司在20日表示,销售额下滑5.1%,至27.8亿美元,而市场分析师曾预测为27.9亿美元。该公司净亏损4.89亿美元,即每股1.94美元。排除其他特殊科目,该公司亏损4.57亿美元,即每股1.81美元。对此的预测是每股亏损1.77美元。

对于开业至少一年的的店面销售额,即同店销售额,季度下跌率为4.8%。但是,据彭尼百货透露,其10月同店销售额增长0.9%。

彭尼百货还透露,其10月网络销售收入达到2.66亿美元,年同比增长24.5%。

彭尼百货的股价上涨73美分,8.4%涨幅,到达每股9.44美元。

全美零售联合会(the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称对未来几周的销售额保持乐观态度。

“受油价下跌的部分影响,消费者似乎恢复了信心。”全美零售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Matthew Sha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既然多数个零售类别都有正向的收入,在今年的圣诞假期里,零售商业将继续依赖大肆促销来刺激人流和销量。”

另外由富事高商务咨询FTI Consulting)发布的报告预测,2013年圣诞假期的零售额年增长率将达4.9%,达到历史平均水平。研究人员透露说,零售商可能会模仿彭尼百货等大型连锁商场进行大幅度打折,但会打压利润空间。

但这不足以住在加州格伦代尔(Glendale)的演员,60岁的埃德蒙·鲁平斯基(Edmund Lupinski)。

鲁平斯基的儿子今年毕业,因此他缩减了三分之一的开销。部分是因为家庭日常开支少了,也可能是他得省下一部分钱付学费。10月,鲁平斯基换掉了家里的破矮桌,并做了一些小型装修。不过,鲁平斯基称,在圣诞节“不打算买很多东西”。

“无论在哪个方面,我们都要削减开支,”鲁平斯基说。“为了朋友和家人,我只想在这个假期少花一些钱。”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零售销售额 美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