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或将令WTO名存实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5 08:36:15

外媒12月4日的消息称,正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再度陷入僵局。目前,印度方面已经明确表态,拒绝就农产品补贴方面的规则作出谈判。分析人士表示,印度的强硬,令当前形势非常不明朗,WTO的“名存实亡”或许即将变为现实。

据悉,为尽快达成贸易改革协议,当天的会议一共持续了近11个小时。参会的159个国家都就协议有关内容进行了表态,但农产品补贴一直是导致协议无法达成的“最大障碍”。印度贸易部长Anand Sharma的坚决态度,更是让会议无法继续进行。目前,在此次峰会期间出现任何突破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

印度方面称,相关协议的签订,将会严重危害印度国内农业生产。印度给种粮农民提供补贴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穷苦农民,让他们不至于无法养家糊口。

“数以百万计的印度农民是依靠种地维持生计的。这些人的利益必须得到保障。”印度贸易部长Anand Sharma说,“对印度来说,粮食安全这个话题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