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旧金山市长:武汉将成为另一个上海

2013-12-10 1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硅谷已加强与中国光谷(位于武汉市)的关系,因为在中国中部的发展对美国是有利的。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今年11月底第三次访华时发表讲话。李孟贤是第一位民选华裔美国人市长,这是他第一次来武汉。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陪同,两位市长出席了设立联络处的签字协议,联络处将促使两个城市之间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李孟贤说:“城市之间的伙伴关系有助于就业和经济增长。”

与他此前访问的北京和上海相比,李孟贤说他发现旧金山与武汉之间的友谊有趣又独特。

李孟贤说:“两个‘谷’都是高科技城市。 硅谷是全球芯片制造中心,光谷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光电子产品生产基地。”

这位市长还说他非常赞赏光谷,与一些在亚洲取得发展的顶级公司包括IBM、惠普和思科等讨论时,意识到它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武汉不仅具有悠久历史和重要的地理位置,还拥有先进的交通系统和教育资源。李孟贤说,湖北已经成为中国中部的发展一股动力,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潜力。

尽管中国的年度经济增长放缓到了个位数,但是武汉仍在迅速发展,因为中国政府越来越关注中国中西部的发展。

武汉政府说,今年前三季度城市的GDP同比增长了10%。

李孟贤补充道:“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中国中部发展带来的机遇。旧金山绝对不能错失良机。”

李孟贤说区域发展通常有从沿海到内陆的趋势。他说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武汉将成为另一个上海。

武汉大约有80所高校,120万名大学生,武汉是世界上拥有大学生最多的城市。

李孟贤说:“我很高兴这里有这么多的大学。武汉的人才可以支持很多很好的产业,带来伟大的创新,无论是在艺术,还是技术、科学和医疗领域。”

他补充说武汉和旧金山有很多共同点,并且具备成为大城市的所有元素。

因为李孟贤是旧金山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华裔市长,而且旧金山五分之一以上的城市居民都是华裔,他希望通过更多的直飞航班来增进两个城市之间的友谊。

李孟贤说:“现在必须要先从旧金山飞到上海,再从上海转机,要长达10个小时。”他敦促这两个城市尽快实现直航,以缩短旅行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刘坤、赵艳蓉 翻译:刘心玉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