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城市底特律将向前市长“讨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1 10:05:10

来自外媒12月10日的消息,美国一位法官近日做出裁定,称由于前底特律市长夸梅•基尔派瑞克(Kwame Kilpatrick)在任职期间犯下腐败罪,他需要支付450万美元的罚款,来偿还自己“欠”底特律市的“债务”。

当天,除了判处其偿还底特律市450万美元债务外,法官还裁定夸梅•基尔派瑞克向底特律市的税务机关另行支付19.5万美元的赔偿款。

今年3月,有关机构调查后发现,夸梅•基尔派瑞克在担任底特律市市长期间,曾经利用职权之便,将价值约7300万美元的工程项目承包给了自己的朋友。此举令底特律市承担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几个月后,当地法院对夸梅•基尔派瑞克提起了诉讼,并于今年10月正式判处夸梅•基尔派瑞克28年监禁。

据悉,此次庭审期间,夸梅•基尔派瑞克本人并未出席,而是继续在密歇根市的一家监狱服刑。目前有关方面还不确定他是否有能力偿还这笔债务。

夸梅•基尔派瑞克于2002年至2008年担任底特律市长,此后由于他在一次法庭庭审期间撒谎被当众戳穿,不得不选择辞职,并支付840万美元的调解金息事宁人。

目前,抛开这次最新裁定的罚款,夸梅•基尔派瑞克还欠了底特律市约85万美金的“债务”,但自今年2月起,他就已经停止了向底特律市偿债。

底特律市的破产申请已经于今年12月3日正式获得美国联邦法院批准,该市的破产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起城市破产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