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酒店融资23亿美元 创最大规模酒店IP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2 12:56:38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希尔顿酒店在当日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共融资23.4亿美元,时隔6年重返股票市场。

6年前,黑石集团以267亿美元收购了希尔顿酒店及其债务。但很快,金融危机爆发,黑石集团无奈面临了巨额债务问题。在希尔顿酒店IPO前,黑石集团为其130亿美元的债务再次融资。该集团还计划利用希尔顿上市的收益偿还另外12.5亿美元的负债。

希尔顿酒店拥有康拉德酒店和华尔道夫酒店两大高端品牌,每股定价20美元,其母公司黑石集团将收获197亿美元的股权价值。希尔顿酒店将以“HLT”为股票代码,于当地时间周四在纽交所开始上市交易。

目前为止,黑石集团已经向希尔顿酒店投资64亿美元,在希尔顿IPO后,该集团所拥有的76.2%的股权将价值150亿美元,投资回报率超过2.3倍。

在周三的IPO中,希尔顿酒店已出售1.176亿股股票,为今年仅次于美国石油管道控股公司Plains GP Holdings LP的第二大规模IPO。

希尔顿酒店此次IPO的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高盛、美国银行以及摩根士丹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