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大数据时代中国高端水企业共商发展大计

2013-12-13 10: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数据时代中国高端水企业共商发展大计
 
2013年12月11日下午,“联盟之约5100之夜”在北京隆重举行。财经评论员黄硕发表主题演讲《大数据背景下的消费者细分》。

科技催生时代,数字成就生意。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应该如何把握商机,实现精准营销,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2013年12月11日下午,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的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的组织,以及中国高端瓶装矿泉水第一品牌西藏5100的邀请下,“联盟之约5100之夜”在北京隆重举行。西藏5100特别邀请财经评论员黄硕发表了主题演讲《大数据背景下的消费者细分》,包括西藏5100、珠峰冰川、阿尔山、觅仙泉等在内的中国国际高端瓶装水联盟成员就此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黄硕从“数字媒体兴起与大数据平台应用”、“利用大数据分析吸引和沟通消费者”、“未来走向以数据为导向的市场”三方面探讨了大数据分析在中国消费领域的运用,通过大数据精准了解消费者心理对企业的功能和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历史上依靠广告促销的亚太地区营销业者也逐渐大量利用数字媒体的原因,因为大数据更可量化并细分消费者、为他们提供真正互动的交流平台,从而更有利于深度了解并吸引消费者参与。

大数据时代中国高端水企业共商发展大计
 
2013年12月11日下午,在“联盟之约5100之夜”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各高端水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抓住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机遇展开热烈讨论。

演讲结束后,中国国际高端瓶装水联盟的各企业负责人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大数据分析在中国消费领域的运用,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也不慢,只有那些奋起直追勇于抓住这一机会的商家,才可能在缤纷缭乱的消费群中细分并找到自己的品牌粉丝。而对于高端水企业来说,虽然售卖的产品单一,但只有借助更多的大数据分析手段,才能更好为消费者服务。大家也积极探讨了如何通过微信、微博、电商平台等和消费者建立更好联系,如何为消费者更好服务。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也表示,将为企业构建更好的大数据平台,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活动的发起者,西藏5100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届世界瓶装水大会”上,一举摘取了“最佳矿泉水奖”,获得国际同行的高度赞誉。而其在大数据营销方面的大胆尝试也获得了业内的认可。2006年,基于全物流体系的支持,针对高端人群消费需求,西藏5100开创性地推出了预付费的独特水卡服务。这也是目前快消品行业唯一能实现在全国范围兑换产品的“预付式提货凭证”。从网络下单到客服送货,最快24小时,最慢72小时,消费者即可品尝到来自雪域高原的西藏好水。目前水卡覆盖的城市已达到73个。基于水卡,2012年4月,西藏5100成立了 “西藏5100电商联盟”,试运行成功后,更在今年4月推出自己的官网电商平台,并在11月正式上线移动APP,这些举措彻底颠覆了高端水企业的传统服务模式,让消费者轻松实现线上购买水卡、兑换水。“借助数字平台,我们补充完善了会员的数据库。未来西藏5100会加强和消费者的互动交流,最终我们将提供社区式的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消费体验,引领行业发展。”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利如是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大数据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