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德国员工将举行圣诞季大罢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6 13:23:01

据外媒12月15日的消息称,位于德国的亚马逊员工计划于当地时间下周一(12月16日)举行罢工,导火索即为争执了几个月的薪酬问题。

德国工会“威尔第联盟”表示,工人将分别在位于巴赫斯菲德、莱比锡和格拉本的亚马逊物流中心举行罢工。其中,格拉本的亚马逊员工为首次参与罢工行动。

另外,一批德国员工还将在美国工会的帮助下,在亚马逊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总部大楼进行抗议活动。而在当地时间下周二,类似的抗议行为也将在德国韦尔内的亚马逊配送中心举行。

今年,“威尔第联盟”已经组织了几次短期罢工,试图迫使亚马逊提高德国配送工人的工资,以达到更高的邮购零售业的薪酬标准。亚马逊目前在德国拥有大约9000名工人,“威尔第联盟”曾警告称,他们准备在圣诞季前举行罢工,因为这段时间为网购高峰期,罢工将给亚马逊带来最大的损失。

但是,亚马逊方面始终坚持以物流行业的标准向德国员工发放工资,并称他们的薪酬高于物流业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