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朱雀投资预言2014年A股熊转牛

2013-12-17 14: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知名私募基金朱雀投资近日召开2014年策略会,券商派私募代表人物李华轮在演讲中表示,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后“2.0版市场经济”浮出水面,中国资本市场在2014年具备承上启下的特征,股市、债市均有望进入熊牛拐点。

李华轮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紧紧围绕使市场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味着市场经济将进入逐步消除垄断和行政干预的2.0版,而2.0版市场经济很有可能将市场带出2008年以来的熊市泥潭,催生新一轮机遇,形成新的中长期牛市基础。

李华轮认为,短期而言A股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市场短期面临的诸多风险因素包括地产泡沫、产能过剩抑制投资;经济增长处于下降周期,利率市场化带来利率中枢上一等。但这些风险中都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总体来看,李华轮高度看好改革深入推进对资本市场的积极影响。他表示,从国际经验看,利率市场进程初期股市将会受到冲击,但在利率市场化后期,随着金融机构掌握信用扩张的自主权,竞争加剧和风险偏好提高刺激风险资产上涨,股市将有向好表现。

基于上述逻辑,朱雀投资用不破不立概括对2014年A股趋势的预测。朱雀投资首席策略师章叶飞表示,短期来看,新股发行注册制预期将引发市场估值结构性调整。同时金融行业去政府信用逐渐推进,地产泡沫破灭趋势明朗,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市场下跌。

但从中期看,政府改革态度坚决,新经济、新周期的预期逐渐明朗,市场中将出现改革受益和改革受损板块的分化,从改革方向上逐渐形成结构性牛市。

章叶飞同时预期,2015年后,改革方向上的结构性牛市有望演变成长期慢牛行情。

针对A股围绕改革受益和受损主线形成的投资机会分化,章叶飞表示,经济在从地产基建投资驱动想消费和服务驱动过程中,底层消费、基础消费升级、医疗服务、新兴服务业中蕴含着巨大的机会,将孕育一批伟大的企业。传统制造业中将走出一批主动转型于产业升级或新竞争格局,从而最终脱颖而出的企业,高端精密制造业、环保等行业面临机会。

作为业内老牌私募,提到未来资管行业及公司的发展,李华轮表示,在新的周期,证券化率水平、市场化程度、配合注册制改革,决定了在市场配置资源旗帜下,资本市场将成为主战场之一,其中上市公司是基石,交易所、券商等是平台,而灵魂是具备资产定价能力的投资者。伴随牛市进程,在3、5年内中国也会有管理规模上万亿的基金公司出现。他表示,朱雀在品牌、团队和规模上都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将坚持不断创新、开放协作,充分把握资产管理行业的黄金时代。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